景初未至

type-moon|羽生结弦
v家
墙头:催眠麦克风/咒术回战/石纪元

【贞德历史向同人】我已离去,而君永恒(四)





      “贞德,这一次作战,你还是不要冲在最前面了吧。”吉尔·德·雷斯语气略带担忧。

       “不,我不能那样做。”贞德的眼神注视着前方,一刻也不曾偏转,“我一定要冲在队伍的最前方,因为我身负主的意志,我要带领着军队为法兰西带来胜利。”

      “可是你已经被英军通缉了,英国人悬赏十万法郎拿下你的人头。”

       “不必了。”贞德大手一挥,举起鸢尾花的旗帜,走向队伍最前方,“我第一次知道我的人头如此值钱,如果我去自首,英国人会不会把这十万法郎交给陛下呢?可是,那样就不能亲自为法兰西带来胜利了啊。”

       “我应当为法兰西带来胜利,为此我绝不会退缩。如果不幸被英军抓走,法兰西也会赎我回来的吧?”

       此时的少女是如此相信,她深爱的祖国会把她护于翼下。吉尔说不出口,那些深埋在心底的真相,他说不出口。

       他们不会赎回你的,国王只会欣喜于你不再影响他的威仪,大臣与主教只会忙于拿到你的赏金。他们不会赎回你的,法兰西的王与臣没有钱,更没有心去赎回你。

       但法兰西说不定会为你哭泣。



       王朝将倾之时,她于断壁残垣之中举起战旗,企图挽救法兰西的灭亡。

       那是法兰西的救世圣少女,那是闪烁在历史长河中不朽的明星,她的旗帜高举,她的信仰不灭。

 

       “让娜·达尔克,你还要逃吗?”  高傲的英军将领俯视贞德,“你的国王和同胞已经抛弃你了,达尔克。”

       “我想并不是的。法兰西会庇护我,我的国家一定会赎我回去。”

       “别天真了小姑娘,就是你那懦弱的王畏惧我们,畏惧你,才把你带给英格兰哟。放弃挣扎吧,你的国家已经抛弃你了。”

       贞德沉默着,她的神色挣扎且纠结,她的眼中燃烧着怒火,她的心中有一只遍体鳞伤的幼兽在嘶吼着挣扎。

       “放弃吧,让娜·达尔克。你的国王在为你欢呼,因为你不再对他指手画脚,威胁他的地位;你的主教在为你欢呼,因为他在数着你的赏金,他再也不用听到那些他从未听到过的‘圣言’。”

      “……”

      “法兰西的圣少女哟,放弃吧,成为即将被英格兰处死的异端,你的国王将永远地感谢你,你的人民将因此免受战争的痛苦。”

       “……”

       “奥尔良的少女呀……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