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初未至

type-moon|羽生结弦
v家
墙头:催眠麦克风/咒术回战/石纪元

【贞德历史向同人】我已离去,而君永恒(三)



    “我们可以一鼓作气,一路打下去,夺回巴黎!”贞德满脸兴奋地对伙伴们说着未来的计划,希望的光芒闪烁在她的眼眸中,像黑夜中的明星般温柔,像湖水倒映的天空般清澈。

      “巴黎?你还打算收复巴黎!”杜诺瓦的声音中充满了惊愕,还有淡淡的恐慌。

      “为什么不能收复巴黎?英国人已经在那里呆的够久了,我们有军队为什么不去收复它?”受上天眷顾的少女眉眼中带着些许急切。

     “哦我亲爱的少女,打仗并不是你有军队然后往前冲就可以了,你还要考虑排兵布阵,还要研究清楚对方的军事力量,还要……虽然这些事情以前都是我做的。”杜诺瓦双眉微皱,眼神严肃,试图说服眼前的少女。

       贞德激动地双手紧握:“不,上帝与法兰西同在,我们一定可以拿下巴黎的!”

       “国王不会想你拿下巴黎的,他们只会想让巴黎拿下你。”杜诺瓦冷着脸,转身离开了。

       仿佛是不解国王的意图,亦或是伤心于伙伴的冷淡与不支持,贞德眼中褪去了激动、欣喜与狂热,她的神色趋于平静用一种冷静到不可思议的语调问道:“他说的是真的吗吉尔?你也是这么认为的吗?”她的语气是那样得平静,却又带着不敢置信和小心翼翼。

       “我想是的,我亲爱的圣少女。”吉尔·德·雷斯用一种带着安慰的口吻,轻轻的对身旁的少女说,“我想收复巴黎一事还需从长计议,法兰西已经无法支持军队大规模的战斗了,这件事陛下也不会支持的。”

       “所以你们是不相信我能夺回巴黎。”

       “你的能力不容置疑,你可是被上帝选定的使者啊,贞德,你一定可以为法兰西带来胜利的,你一定会成为法兰西的救赎的。”吉尔·德·雷斯冲少女轻轻笑着,温柔的眼眸深处是赤列的信仰与崇拜,“你会为法兰西带来胜利的。”

        “你是这样认为的吗,吉尔?你也认为我会为法兰西带来胜利的对不对?”贞德湛蓝的双眼中越发波涛汹涌,疯狂的固执在其中若隐若现,“但,就是这样的你们在阻止我去收复巴黎呀。吉尔,我是如此地信任你,我是如此地深爱着法兰西,可你们却并不相信我可以为法兰西带来胜利。”

       “上帝与我同在。为了法兰西,为了那些在水深火热中的人们,我一定要夺回巴黎。”

       那声音铿锵有力,贞德的神情冰冷,眼中却充斥着可怕的执着。那是固执到了极致的坚定信念,不为任何的外力与意志转移。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