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初未至

type-moon|羽生结弦
v家
墙头:催眠麦克风/咒术回战/石纪元

学霸的世界没人能懂(千空拉郎)


    惯例开局第一波是强强

  石纪元乙女/其实应该不是乙女?跨界拉郎罢了


  纵观看过的学霸人设,在我心目中能稳压千空一头的应该只有陆教授了


  女主人设陆教授性转,是《学霸的黑科技系统》里面的陆舟


  温柔毒舌大姐姐X青涩颜艺高中生

    人类心智的顶峰X石世界的科学担当


  想给千空一个可以依赖的肩膀而不是自己一个人背负所有。作者虽然是工科生但是已经不学高数很久了,请务必轻拍


  陆舟的时间线在破解了哥德巴赫猜想之后。(如果文里有时间bug记得提醒我,不过我觉得这也不重要了hhh)

    短篇,2w起步大概5w以内,太冷了估计无限拖更,但是总会写完。


  如果能接受的话,以下↓↓↓↓


  ——————————————


  终于和司帝国达成了和解,千空的内心远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轻松愉快。虽然他心中对复活司的妹妹有100亿%的把握,但什么时候能够找到石像还是个未知数。


  还是不够强啊,科学王国。


  千空长时间以来都为这件事苦恼不已。司因为担心懂科学的人再出一个像他这样的人,而没有复活任何高科学素养的现代人,自己这一方也就克罗姆勉强能派上用场······


  缺人,还是太缺人了。


  就是不知道那位记者南小姐知道多少学术界的人员了,而在这之中能够一起协同努力的······


  不!等等!


  千空突然瞪大了眼睛。


  不用去问北东西南,他自己就知道一个!


  是他自苏醒过来一直念念不忘的、石化之前也仰慕许久、甚至计划着第二天去东大听她的学术报告会的人——


  人类心智的最顶峰,黎曼猜想、哥德巴赫猜想的破解者,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的获得者——


  陆舟!


  他很肯定石化当天陆舟就已经抵达了东大,进行一场秘密的学术交流。毕竟那个人是以一己之力攻克可控核聚变、种花家核工程的总设计师,日本被核问题困扰许久,已经到了不得不向种花家求取技术援助的时候了。


  所以在石化当天,陆舟一定在东大!


  一想到即将有可能面对这位科学界的先锋领路人,并亲手复活她,千空就兴奋得指尖颤抖。


  “大树!”他唤到。“准备一瓶复活夜!”


  ······

哗啦啦一瓶复活液浇下去——

  “啪······啪!”是石块碎裂的声音。


  一张精致冷漠的面容渐渐显露出来,黑发黑眸似乎和在场的所有人都格格不入。女子睁眼的那一瞬间,深邃如星空的眼瞳迸发出无尽锐利的光芒。但也只是那一瞬而已。


  她很快又恢复了人们心中惯有的沉稳儒雅的学者形象。


  “你好!”开朗的大树率先开始介绍,“虽然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在你睁眼之前的这段时间已经过去了······”


  “我知道,3700年嘛。”大树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陆舟有些烦躁地抬眸看着面前的三个人——孔武有力但是一看就不是特别聪明的武力担当;女孩子身材纤细但是小臂和手指自然舒展的状态一看就是有长期锻炼的,右手多个关节都有薄茧,应该是心灵手巧的后勤担当;剩下这个嘛······


  陆舟的眼眸中闪过了一丝兴致——她感受到了同类的气息。


  大树对陆舟这么坦然地说出了3700年表示非常震惊:“怎、怎么会?!”


  “怎么不会?我还可以给你具体到日期和分秒,虽然那些都没什么意义就是了。”陆舟没所谓地歪了歪头。


  “难道你也和千空一样,一直保持着清醒吗?!一直数着秒数过来的?!那你怎么没有自己解除石化?”大树震惊,大树不解。


  “哦?”陆舟没回答他,颇有兴致地看向千空,“你就是千空?”


  “石神千空,很高兴见到你,陆舟小姐。”千空的语气中有着些许生硬,见到了一直想见到的大拿,他心情激动得有一大堆问题想问她。但是陆舟不熟悉他便也没在意。


  “你们根本不应该把我从石化中唤醒啊。我自己本来也没打算醒过来。”出乎在场人意料的,陆舟对于复活她持反对意见。


  “难道你还要继续读秒来过日子吗?千空说你很强的诶!”大树不解。


  “是啊。”陆舟理所当然地承认了自己很强的事实。这没什么好否认的。她转向千空问道,“你肯定是认识我、专门来解除我的石化的吧?”


  “哈、那当然了!”千空不假思索地说道,“以一己之力攻克可控核聚变技术,破解黎曼猜想、哥德巴赫猜想等世界级数学难题,统一了代数与几何,完善了统一场理论。曾获菲尔兹奖、诺贝尔物理学、化学奖······”


  一大串普通人听都没听过的名词张口就来,至少旁边的大树和杠是懵逼的。


  “哇——你肯定是我粉丝吧!”陆舟笑了,冷峻严肃的面容也多了几分色彩。嗯,她对粉丝可好了呢!


  “那既然你都知道得这么清楚了,还复活我干什么?”陆舟秀眉一扬,“我是搞理论的啊理论!!是数论和物论啊!不是应用数学和应用物理!额,好吧,物理不全是。但是那也和这个······完全是原生态的世界一点关系都没有啊······”


  陆舟环视了一圈,叹了口气。


  “但是您是我唯一能想到的、在各个方面都涉及并且达到顶尖的人。也是我唯一能快速找到的人。”千空说道。


  “哦,你想让我当工具人?”陆舟瞥了一眼就知道他什么心思。“自己一个人是智力担当肯定非常忙碌吧~连轴转忙不过来了所以打算再找一个工具人一起?那也不用非找我吧。这里可是东大,虽然别的领域差了点,生物领域的大拿可是不少。”


  说到底,嗯拒绝当工具人。


  曾经是可控核聚变总设计师的她再清楚不过,想要统筹一个大项目需要耗费多少脑细胞了。


  “可是,陆教授,身为前沿科学家的您,难道不想一探石化之谜吗?”千空抛出了一个所有有追求的科学工作者都无法拒绝的课题。为了招揽工具人他也是非常努力了。


  “哦,你说石化啊,这个确实挺有意思。”陆舟明显来了点兴趣,但是她依旧没松口,“你知道石化光线来自哪里吗?南美洲。”


    “什么?!”大树和杠震惊。

  千空面色如常。“喂,你们两个不要这么丢脸啊。”


  “我对做重复实验一点兴趣都没有。”因为不想浪费双方时间,陆舟干脆把话说明白了。“凭借现在的生产力,多久才能拥有可以远航的能力?那在这期间像我这样的人需要负责什么?监督现有的人群将生产力和文明轨迹一步步推进到现代文明水平、贡献出原来可能基本上不会用的理论知识?我对这种基建真的没什么兴趣啊——完全没有解决难题有意思。”


  “而且,你们现在缺少的是机械吧,这种基础方面的你自己也可以来吧?如果你需要什么地月间往返的宇宙飞船这种我倒是可以提供技术支持,解决人口饮食问题农科方面我可不擅长哦?”


  千空:······


  “真是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人啊······你真的是打算等到种花家的救援队过来吗?”


  千空心往下沉了几分。实在不行,就要动用planB了哦?绑也要把这个家伙绑回去啊!


  “复活液的原材料非常有限,教授。”千空叉腰。


  陆舟嗤笑一声,抹了抹石片上残留的液体放到鼻子下闻了闻:“嗯······主要成分是硝酸加酒精啊——这很难吗?”


  “你不会不知道,硝石(硝酸钾)可是中国自古以来的特产之一哦?”陆舟眉眼含笑看着眼前的少年,“不过确实也是,能想到硝酸加酒精就能解除石化的你,也是个天才啊。”


  这种简单的配方,是多么巧合之下才能诞生在生活之中的呢?天才的想法、大胆的实践,这家伙还是个高中生吧,要是文明还没有褪去,再给他几年说不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科研工作者。我都有点想收他当研究生了······


  陆舟毫不掩饰自己赞赏的目光,施施然起身拍掉身上的石片。


  “你说服我了。”


  陆舟下巴微抬,与同样站得笔挺满身自信的石神千空对视:“我确实不是个干等着我的祖国来救援我的人。在这种时代,穿越日本海可不是一件小事。”


  “但是你一定会造船。”

    “但是我一定会造船。”


  千空和陆舟的声音同时响起,神情一怔,随即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我们想到一块去了呢!千空小弟弟~”陆舟眉眼弯弯地挼了一把千空的葱头。


  “喂!你这个女人不要动手动脚啊!”千空稍微觉得自己的偶像滤镜有点破碎。“嘛,总之,你同意加入我们了吧?啊、不,应该是合作——虽然说石世界已经失去了国家和政府的概念,但是你永远只会认可自己是种花家的人吧?”


  “诶?看来你真的是我的死忠粉!”陆舟倒是没料到千空会想到这一步。


  在普林斯顿读完博士并且任教过一段时间之后,漂亮国不是没有向她伸出橄榄枝,相反条件还异常优越。但她还是毅然回过了,不为别的,就因为只有种花家才会全心全意地支持她,而她也全心全意地爱着种花家。


  “······才不是什么粉丝啊,只是看过你几篇论文而已。”千空掏了掏耳朵,转身朝营地走过去。“走吧,科学王国的合作者,陆舟小姐。”


  陆舟极好的视力很清楚地看到了千空微微发红的耳尖。


  什么嘛,还是个小孩子。陆舟觉得自己心情大好。


  


  ————————————————————tbc



  陆教授是真的没想到,他们最后真的登月去了


想搞个企鹅裙能聊脑洞的那种,自己产粮是真的辛苦,热情度逐渐下降我绝对撑不过4w字


我觉得这个千空ooc了呜呜呜,陆教授和千空同时站在一起这是人能顶得住的吗!!


评论(9)

热度(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